close

外開眼袋-01.jpg

療程介紹

眼睛是五官的焦點,明眸有神的雙眼讓人覺得年輕、充滿朝氣。假使膨出了眼袋,就像兩團水袋在下眼,會給人沒精神和衰老的感覺。現代人熬夜、長時間使用3C產品等不良生活習慣,都會造成眼袋更嚴重。每年接受眼袋手術的人數,也一直高居美容手術的前五名。當眼袋情況輕微,可以採用微整填充或是內開無痕手術的方式來改善,但若是眼袋過於嚴重、塗抹保養品或化妝已經沒有成效時,就需透過眼袋外開拉提術來解決。

眼袋形成的原因

年紀變大時,眼睛周圍稱為眼窩的空間會出現脂肪,並在眼睛下方形成空泡般的腫脹。 而脂肪組織可能由水填滿,使得鬆弛看起來更明顯。 當水份一直留在脂肪層中時,眼袋就更容易被注意到;水份滯留的原因,包括攝取太多鹽份、平躺在床上、睡眠不足、過敏,甚至每個月週期性的內分泌變化。而眼袋的成因可分為以下三種:

  1. 脂肪過度增生
  2. 下眼瞼皮膚過度鬆弛下垂
  3. 筋膜韌帶鬆弛導致脂肪凸出

眼袋、淚溝和臥蠶的分辨

1.無痕內開眼袋2-1030x483.png

臥蠶

臥蠶其實是靠近睫毛部位的一區肌肉。適當的臥蠶可以給人愛笑、親切的感覺,但如果厚度大於眼睛的一半,反而會有眼睛比較小的感覺,臥蠶也可能隨歲月流逝而鬆弛、老化。

眼袋

眼袋顧名思義,就像是一個口袋一樣,是緊裹住眼下脂肪的一層皮膚。年輕的時候這個口袋很緊實,能把內部的組織貼得緊緊得,但隨著年齡增長,這個鬆弛的口袋逐漸包不住脂肪,因此開始向外突出、產生隆起,也給人疲憊、精神狀況不佳的感覺。

淚溝

從正面看,淚溝大約位於從眼頭向外向下延伸的3公分處,這其實是從骨骼延伸到表皮的一塊結締組織,而這塊結締組織會影響眼睛下方的平滑度,老化後周圍的組織突出,韌帶鬆垮,淚溝就會顯得凹陷。

手術流程

眼袋拉提術是在下眼瞼靠近睫毛的位置,從眼尾做一道微小切口,依序將眼輪匣肌及眼眶中隔剝離,將多餘的脂肪取出或移植,再將鬆弛的下眼皮切除與縫合,進而消除眼部皺紋,同時撫平眼袋和緊實眼周。適用於眼周肌膚彈力不好、因肌肉組織鬆弛使得眼袋下垂的熟齡人士。

1.從眼尾做一道微小切口 2.拉提外開3-1.png

2.切除鬆弛的眼皮 2.拉提外開3-2.png

3.縫合並拉提眼周肌膚 2.拉提外開4-2.png

內開與外開眼袋的相比

至於「無痕內開式」與「拉提外開式」要如何選擇,可以參考下方的比較表:

0131-04-1030x728.png

除了手術之外,眼袋也可使用微整填充的方式將眼袋區域變得平滑緊實。由粹究美學楊仕安院長獨創的「三明治眼袋隱形術」即是使用大、中、小分子的玻尿酸劑型針對韌帶與脂肪組織以特殊技巧黏合拉提,僅15分鐘就能讓鬆弛眼袋歸位,不開刀也無恢復期,是外科手術之外的另一個考量選擇。

 

 

1.無痕內開眼袋5-1.jpg1.無痕內開眼袋5-2.jpg1.無痕內開眼袋5-3.png

術後照顧

術後當天
術後1週內請冰敷,冰敷建議時間為隔1小時1次,每次10分鐘,1天約4-6次。

傷口換藥
以棉棒沾取生理食鹽水或是煮沸過的冷開水輕輕清潔傷口後擦乾,再擦薄薄一層藥膏。

注意事項

  1. 手術剛結束會有淡色血水滲出為正常現象,請勿驚慌。
  2. 保持約三天勿碰水。
  3. 拉提外開眼袋手術術後會有膚色膠帶覆蓋在下眼皮處,目的為加壓避免腫脹,請勿自行撕除,如施力不當可能導致傷口裂開
  4. 避免彎腰洗頭,低頭做事及出力性工作,睡前應避免攝取過多的水分;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避免過於腫脹及有助於盡快消腫。
  5. 飲食上請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,菸酒及中藥保健食品等補品請勿食用,以防再度水腫或是影響傷口癒合。
  6. 盡量避免使用眼力(如:憤怒、長時間看螢幕、看書等),或搓揉雙眼,不必要的眼部壓力導致傷口滲血,易因造成腫脹而延長消腫時間。
  7. 兩週內請勿配戴隱形眼鏡,以免卸除及配戴過程影響傷口癒合及增加感染機率。
  8. 如有化妝習慣者,未拆線前請勿上眼妝,至少等傷口癒合乾燥後再使用眼部彩妝,才可避免眼部彩妝導致的色素沉澱。
  9. 拆線後,仍可能有瘀青腫脹之情形,其復原時間需視個人體質而定,請不用擔心。
  10. 拆線一週後才可上眼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粹究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