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• 0227-埋線拉提-01
 

療程介紹

 
 

埋線拉提利用細針將人體可吸收的特殊線材埋入皮下組織,促進纖維母細胞增生,膠原及彈性蛋白合成,拉提臉部鬆弛皮膚,達成顏面年輕化,尤其對於較明顯的老化鬆弛問題,能進行向上拉提法令紋、口角紋、臉頰、嘴邊肉、前額、提眉、拉長下巴、頸部拉提緊致等作用,能有效達到凍結肌齡的目的。而且手術時間短暫,且傷口小、術後無疤痕及康復時間迅速,一般來說術後效果可維持一年以上。

 
 

老化下垂程度

隨著年齡增長,我們的臉部也會逐漸松垮下垂,常見的鬆弛狀況包括蘋果肌下垂、兩頰鬆弛、嘴邊肉、臉部輪廓不明顯及雙下巴等。雖然這些情形都能透過埋線拉提療程獲得改善,但先瞭解自己的老化程度,才能做出最適當的判斷。

埋線提拉
 
  • 輕度鬆弛:
    只有特定部位鬆弛,或是只有單一範圍的拉提需求時,可以採用單一部位的埋線拉提來局部改善。
  • 中度鬆弛:
    鬆弛下垂較明顯時,中臉和下臉兩個區域建議合併埋線拉提。
  • 重度鬆弛:
    若是鬆弛的現象延伸到頸部,則建議合併中下臉與頸部的複合式埋線拉提,才能得到較全面的治療效果。
 

埋線拉提特點

 
埋線提拉
 

線材選擇

臺灣衛福部檢驗通過的線材包括Quill, Silhouette Instalift, V-Loc, Stratsfix 等(俗稱羽毛線、鈴鐺線或少女線、玫瑰線、魚骨線等),而不同的線材各自有其特色,建議施作前先和醫師討論,依造需求打造客制療程。

 
比較圖
 

療程步驟

提拉
 

埋線拉提評估

適合對象

  • 臉部輕至中度下垂,有臉部緊實需求,但尚不需接受手術時。
  • 臉部重度下垂,無意願接受手術,希望藉低侵入性達到改善臉部鬆弛現象。
  • 曾做過音波拉皮電波拉皮等緊膚治療,但希望效果更明顯時。
  • 希望治療後,可看見立即的拉提效果。

不適合接受埋線拉提治療對象

  •  希望治療效果能達到與傳統手術相同效果時,埋線拉提的效果還是比不上拉皮手術,但風險及術後恢復期都相對來的低。
  • 臉頰過度凹陷者,臉部凹陷需要接受組織填充的治療方式。
  • 無法接受埋線拉提的短暫恢復期者, 埋線治療後,治療部位會有非常小的針孔與瘀青,且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、瘀青等症狀,會在1~2周內緩解消失。
  • 預定治療部位有其他傷口或感染時,這時任何治療都不建議。

各式拉提療程比較

 
拉皮比較

注意事項

 

術前注意事項

  1. 嚴重精神異常、嚴重過敏或有蟹足腫(Keloid)等疤痕增生體質者、心理障礙、心血管等重要臟器疾病、全身性或注射部位感染、使用抗凝血藥物等患者須經由醫師謹慎評估;
  2. 如果您正在服用藥物,懷孕或授乳中,應如實告訴醫生,以便醫生判斷;
  3. 施打部位曾動過手術、放置假體,或近一個月曾使用晶亮瓷(微晶瓷)、玻尿酸、水微晶、人工真皮或膠原蛋白…等填充物治療之患者應事先告知醫師;
  4. 未滿 18 歲或無行為能力的就醫者應由其監護人陪同就醫和簽字;
  5. 正在服用人蔘、魚油、銀杏、止痛藥、阿司匹林、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、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者,瘀青機率稍高。

術後注意事項

  1. 術後1~2周內,避免高溫場所,如 : 泡澡、三溫暖、烤箱等,避免線材快速代謝。
  2. 術後1~2周內,因線材尚未與組織相結合,所以需避免臉部有過大的表情,因線材尚未與組織結合,過度的拉扯可能會造成縫線松脫或移位,導致效果變差。
  3. 術後2周內,避免食用如甲殼類,堅果等硬物。
  4. 術後4周內,避免過度運動。
  5. 術後4周內,勿進行臉部美容或臉部按摩療程、避免側睡或趴睡。
  6. 術後需遵循醫囑服用藥物、冰敷。
  7. 若有任何不適立即向診所及醫師反應。

常見Q&A

 
 

Q:埋線拉提需要多久的修復期?

A:術後的小傷口或些微瘀青約數天至一個星期就能消退,且術後期間一樣可上淡或遮瑕,並不影響修復。術後隔天起會有臉部微腫、不太能張嘴的情形是正常的,但這種情形第三天就會減緩。

Q:埋線拉提會痛嗎?

A:術前會先在臉上敷表皮麻藥,並配合無痛麻醉注射,能讓不適感降到最低。

Q:埋線拉提的效果能維持多久呢?

A:線材吸收後,維持效果約1-2年。建議治療後一年可進行檢視,在特地需要的部位再加強,並搭配微整或是儀器等療程進行複合式治療,如此一來效果會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粹究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